還記得昨晚躺在床上時,我本來以為我會輾轉覆轍難以入睡

多半可能是因為這次要出國比賽的關係不太一樣

比賽規模程度跟以往大不相同,但出乎意料地我睡得相對安穩

只是在被鬧鐘吵醒時,我第一個反應是驚醒,深怕自己不小心睡過頭了

 

約莫八點多起床後,改掉以往會小賴床的壞習慣

很乾脆利落的翻下床走時廁所刷牙洗簌,順便把陳年老鬍子刮了刮

稍微整理了下那雜亂的頭髮後,就開始看著我放在地板上的那一大箱行李箱想著

「唉,都不知道哪些沒帶哪些帶了,真是麻煩。」

說真的我真的超討厭出國的,除了要整理行李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討厭坐飛機吧

還記得小時候坐飛機時的興奮感,但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坐飛機

偶爾會出現嚴重耳鳴的狀況,真的超級不舒服的...

 

「終於搞定了!」當我把行李箱闔上的那刻,我感到輕鬆許多

全部用完也差不多10點出頭,也該動身出發前往機場了

除了把隨身包帶上外,也在出國前跟家裡兩隻小寶貝做了簡單的道別

畢竟這次出國時間將近兩個禮拜,不說想他們真的有點困難呢哈哈

「要乖點啊哥哥,別老在家欺負別人,聽到沒!」

這是我出發前叮嚀Haruki的話語

/tmp/phpn3ic5S   

 

拍了拍Haruki的頭後,我也就輕輕地帶上家門,轉身穿好鞋後

等待約好的Taxi來我家門口

 

坐在家門外發呆的時候,思緒萬千真的

因為不知道接下來的12天我會遇到怎麼樣的人

我會碰到什麼樣的事情,亦或是我可以認識到怎麼樣到朋友

充滿期待嗎?不盡然。


 

 

來到機場後第一個碰到的人,竟然是前籃球隊友們哈哈哈

顯然他們也是剛剛才到機場

還好也是碰到比較熟悉的兩位,不然我應該連上前打招呼都不屑了吧

 

拖著一大咖行李,舉起手揮了揮,得到相同的回應之後我就走上前打了聲招呼

「呦,還真是好久不見!」

「你也知道多久沒見了。」

真的自從我毅然決然決定離開球隊後,也真是很少再碰面了

 

簡單的寒暄,簡單的擊掌

其中包含了多少的艱辛也真是一言難盡呢。

陪他們抽了根菸,也是在這一根菸的時間裡

彼此寒暄問暖,訴說著在球隊裡的委屈

「哈,還真是生活在地獄中呢你們。」我調侃道

 

「你以為我們想當在地獄中嗎?」

「別說了,你退出是正確的決定」

兩位前隊友同時出聲,此時我也笑的不能自己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進去吧。」我說道

 

三人拖著行李,走進航廈內後

人來人往的人群中不乏出現幾個同團的人

畢竟這次是最大團出國人數,東西又多

要碰到自己人真的不難

「在哪個櫃檯啊?群組上有說嗎?」我開口問

「應該很好找吧,都自己人。」

 

正當我們都在疑惑要去哪個櫃檯或是哪個地方報到時

就看到人群中有人在向我們揮手了

 

「哈囉,這裡這裡。」一個女生邊揮手邊喊道

「看,好找吧。」前隊友露出驕傲的神情

 

到達集合點後,我東張西望還是沒看到自己項目裡的隊友

「欸我晚點再來找你們,我去找一下我隊友。」

「好啊,待會見。」

 

「人還真是多...」邊找邊抱怨的我

晃了約莫兩分鐘後終於見到熟悉的人影

也就上去和教練們簡單打聲招呼報個平安

 

就開始聽一連串的後續行程規劃,說真的

挺繁瑣的,但也好在我只需要丟丟行李,給個護照台胞證

剩下就由其他人去做

也好,只是時間就廢在那而已

(圖下為跑東跑西的辛苦人)

/tmp/phpoiCrGj  

 

好不容易磨到了進海關,過安檢

到了那熟悉的免稅廳層

這一刻我又突然意識到,真的又要出國一次了。

當然,中間除了在機場一些消磨打屁外,也就沒什麼好讓我去記錄了


 

上了飛機後 ,這次被安排在的座位是在豪華經濟艙

說真的,就是比經濟艙位置再大點寬敞點,就沒了

 

聽說餐點是比照商務艙的規格,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下

但送來的卻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tmp/phpKp7VXO  

 

好啦,是不難吃 真的。

在飛機上悠悠晃晃,跟旁邊的也不熟

只能戴著耳機聽著歌,吃完飯後也慢慢睡著了

下次醒來之後就是被那該死的耳鳴吵醒

真的很討厭下降時會發生的耳鳴聲

這也就是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搭飛機的關係。


 

抵達蕭山國際機場,已經是晚上的事情了...

一出機場海關就受到各種接待,這方面中國的確做得挺不錯的

還有各種標語,各種海報

 

安排來協助的感覺都是清一色大學生吧

因為看過去真的都挺年輕的,都跟我差不多大的感覺

但當下的我真的是沒什麼心力去看看有哪些正妹

真的太累了,忙活了大半天

才終於來到杭州,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去

 

除了不斷被服務外,也突然被要了好幾個徽章走

在當下我就突然意識到,完蛋

我買的太少了,我實在沒想到在機場也會被劫持徽章

但他們實在對我不錯,也幫我推了行李

我也就不好意思拒絕了

也順便和人家合了影拍了照,就草草結束在機場短暫的邂逅

我還偷偷臭人家說

「還真是陰魂不散呢你們,怎麼我轉頭都可以看到你們。」

/tmp/phpXDwI7D/tmp/phpjs6rfM  

(希望看得出我那剛睡醒,且又疲憊的神情)


 

坐了巴士抵達選手村前,也就順便欣賞了一下久未見到的中國風景

真的變了好多,好多建設都在興起

/tmp/phpe8JfnW  

不乏出現許多地高樓大廈

最意外的應該就是

在進入選手村還有一段距離時,就開始封路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會有封路的情況

但真的為了保護各個國家來的選手

做到這種保護機制也是挺不錯的

 

過了層層安檢後,抵達了選手村內

也到了自己國家的大樓底下

 

上面雖然掛的布條不是寫著TAIWAN

但也就算了,畢竟這在中國,不意外的CHINESE TAIPEI

 

被分配到單人房時我內心挺爽的

畢竟不用跟別人擠一間

刷卡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這副景象

/tmp/phppY1S7g  

 

挺好挺好,房間不錯

但我也累了,只想休息了

 

接下來的11天都要在這房間度過

希望順利,也希望平安

 

晚安,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 Chen 的頭像
    Lu Chen

    路邊驛站

    L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